懷念你 永遠懷念你 我的公公

Leave a comment

 

公公上報了

懷念你 永遠懷念你 我的公公

  

仿佛一直想告訴自己您的離去只是一場夢境, 爸 您 ” 瀟灑的離別”,徒留叫我們心痛地接受這個事實.  

您親切的山東口音,一直迴盪我的耳際,想聴您再叫我一聲”好媳婦”, 想再看看您靦腆迷人的眼神,想再看著您易害羞的表情,好想再聴聴你話說當年.  要我如何相信,您已離我們遠去.  我總是以您為榮,從您身上,我真看到了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態度,我看著您到了近80的歲數,不懼帕金森氏症的阻撓,仍跟著上時代在學習電腦,並且有很好的果效,您可知我有多以您為傲. 您的學習精神在2003年8月16日被自由時報刊載表揚時,您還是如往常一樣那麼虛心,有張揚! 得知此消息還是當時由其他弟兄看報發現後告知我們,當我們興奮地取著報紙向您分享這光榮時,您仍是用靦腆謙虛地笑著回答”這没什麼啦”!  你真的好可愛,爸!

 

我深刻地憶起你愛兒子的用心,當年榮三入伍時,為防兒子當兵會遇兵變,您替兒子追女朋友的用心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您總是定時一通一通的溫馨電話,和一封封的問候信,如同陣陣的和風,扣住我的心弦,我那時已深知非要好好愛你們這對寶貝父子不可.

 

多少個美好黃昏,我們全家一起散步著, 我也總習慣地將我的苦冀和您悄悄地相互細訴,也分享您的小秘密. 我們也總能靠主的話釋放我們的擔憂,相互打氣,您總是用你的堅強口吻安慰著我!  我現在好想再見您一面,爸!

 

何其有榮地嫁作您的媳婦,特別在今年,每從大陸出差回來,榮幸地聴到您大叫著 “我的好媳婦,你回來了”,您開明地不棄嫌這個不會作菜的媳婦,愛我如同您的親女兒. 爸,您留下無比的財富就是您的”信仰”,這是您留給我們的褔杯.您安息吧,雖然我仍不願地相信您真的離開,但我深知天父已為您預備溫馨的”家”.

                                媳婦  怡靜 泣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