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當選2009年2年級模範生. (顏家品種..讚)

1 Comment
  
音樂分享:you are my sunshai
 
  
我回台灣,我愛夫很不好意思告訴我,我家老二也證實是"妥瑞兒童",不過,有了老大的經驗後,我巳有充足的信心來面對和他們一同成長.  我也很樂意和你們分享我的寶貝們的表現,作一個妥瑞兒童的母親,這可比接到大訂單更來的有成就呢.
 
  
 (顏家品種..讚)
 
 
老大-沐恩當選2009年2年級模範生喔…
老二-沐懷很不錯當選2009年2年級"副班長"並且學期成績全"優"喔 !!
還有,老三-沐慈…她表現也很出色,上下學期都是前4名的好佳績呢! 
  
我們是很辛慰的父母,也感謝上帝給與我們能力和他們一同成長.
  
榮三 & 怡靜 敬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7:05 AM
Subject: 2007 再度和你們分享, 請為沐恩禱告
Dear 好朋友們及弟兄姊姊們,
  
本人又有心情小故事欲和大家分享.
  
時間過的好快,二個調皮兒子-沐恩,沐懷都同時上國小一年級,而且還編在同一班哩.  我想向諸位分享的是長子沐恩(妥瑞症那位),在本次期中考能到了第一名的佳績,而小胖弟-沐懷也有第二名的好成績,這二兄弟的表現是出乎了我和愛夫的預料. 我們夫婦二人都因過度的忙碌,我要經常為了工作必須在大陸/台灣二地跑,愛夫是要忙於教會服伺而無法專注他們的課業. 我們夫婦二人因而擔心我們的忙碌可能會引響到對小朋友的課業上的呵導,結果……………………………….上帝祂的恩典仍夠我們用.
  
  
長子沐恩,原本因有妥瑞症的困擾,有時發作時不能同其它孩童般能安穩的讀書和寫字,因為長子在他發作妥瑞症時,會因不自由的扭轉手部,導至引響到寫字的時間. 也會因不自主地扭轉脖頸導至引響到讀書的果效. 因此長子的業課有時必須要較其它同學們減少份量.  看著長子在認真讀書的模樣,內心經常心疼他的辛苦,他可要比他弟弟花2-3倍的時間作完同一件作業.  長子現在長大了,會問我: {媽媽,為什麼我會一直這樣動不停??} 我也總是很有信心回應他:{上帝創造這樣的症狀給你是因為祂也會使你比人家更聰明!}.   長子和我分享,好多時後他因寫字動作太慢,當小朋友們下課可以自由玩耍時,他總是一個人要留在教室完成作業; 感謝主,是這個態度,這才是我看到我兒真正他的第一名,而不是成績上的第一名!
  
長子-沐恩在唸幼兒園時,那時老師們便向我們反應他跟不上同年的進度,我們夫婦二人因而開始擔心長子的學習情況. 而後我們夫婦便花時間親自教導家中3個小朋友都要背誦"聖經"來作訓練,果然,上帝在這階段動了祂奇妙的工作. 我們的兒女們個個能在教會背誦聖經-詩篇第1,19,23,84,103,123..等長篇內容,長子的進展在這時便很明顯地出現了大進步! 我內心真是大大的稱謝這個果效,也想到了美國 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的禱告: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使他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
在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在光明的勝利中,仍能保持謙遜溫和。懇求塑造我的兒子,
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
引導他認識你,同時又知道,
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篤實力行而不空想;
引領他認識你,同時讓他知道,
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知識的基石。

主啊!我祈求你,
不要使他走上安逸、舒適之徒,
求你將他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
求你引領他,使他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並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求你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
並有遠大的目標;
使他在能指揮別人之前,
先懂得駕馭自己;
當邁入未來之際,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主啊!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
我還要祈求你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以免他過於嚴肅,還苛求自己。

求你賜給他謙卑的心,
使他永遠記得,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
真正的智慧是坦率,
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
才敢輕輕的說:
「我這一生總算沒有白白活著」,
阿們!

 

  
DIANA & SAM. 2007/11/24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9:27 AM
Subject: 2006 再度和你們分享, 請為沐恩禱告
 
YAHOO,真好!!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想到沐恩,一定會想到他的那隻握住近5年的小熊, 那隻小熊曾經在雨中遺失,在全家(愛夫,媽媽,我,二個小朋友),分二組在雨中,持著電筒…沿路找著! 它找到了,愛夫像在捉死老鼠一樣,捏著髒兮兮的小熊,大家都興奮地大叫 “爸爸好厲害"!     實在他不能沒有這隻熊…..
  
這隻失而復得的心愛小熊,便這樣又跟沐恩好多年了. 可是時間久了,也不經洗了,特別是老媽前一陣子的粗心,將它送進洗衣機,把那隻小熊衣服攪破了. 沐恩為此傷心許久,為了此事,我們全家又努力在台中地區找尋任何機會能買到一模一樣的產品.  小沐恩講曾在幼稚園曾看到有別的媽媽車上曾有掛著和他一樣的小熊,我和沐恩 特別在小朋友放學時刻盯睛看住來接送的車輛,好累人,心理想…"大海撈針"這句話表示……impossible了.
  
為了這個"妥瑞症"兒子,我願用他的身高來學看他的世界,我和愛夫仍未放棄,在問了好多書局-禮品部 都無望後,想起了…."yahoo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我們去找拍賣website,打入了"小熊"…………跑了上千隻的產品,一隻一隻地check,….哈……給我們找到了二隻,我和老公再次同聲大叫….."找到了".  我們夫婦倆都好感動,告訴兒子原本小熊要裝綿花,要維修一下… 隔天我們調包了新的小熊,他還感到怪怪的,一直要還原他原本壞掉的樣子. 他真是個"怪小孩",哄了2天才接納了.   我和愛夫決定把原本的小熊裝入玻璃瓶留下來作紀念,等他長大和他傳遞當年父母對他的愛及照料,這熊不只是玩具,它有故事在,含有有父母的愛在其內.
  
DIANA & 榮三 2006,11月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Diana
Sent: 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3 12:05 PM的書信
Subject: 請為沐恩禱告

 

 
各位 好朋友及弟兄姐妹們,
 
榮三和我(DIANA),有一事須大家協助. 如果您是主內兄弟姐妹,請您以代禱方式協助,如您不是主內朋友但有這方面經驗也可和我們分享.
 
吾兒 沐恩(3歲),經醫生確認患有’妥瑞症”,妥瑞症是一種具神經生物學基礎的毛病,目前許多證據指向此症是源於腦基底核多巴胺(Dopamine)的高反應性(hyperresponsiveness),導致慢性反覆出現半不自主的動作及聲音上的tic;「tic」在華文上一直缺乏適當的翻譯。如同其短促的英文發音一般,tic常見的表現為快速而短促的眨眼睛、噘嘴巴、裝鬼臉、聳肩膀、搖頭晃腦等動作,和清喉嚨、擤鼻子、大叫、發出類似「幹」(隨語言文化背景而不同,如美國人就說」fuck」)的罵人聲音等,有時動作也可以複雜到像摸鼻子、碰觸別人、邊走邊跳、淫穢的動作、傷害自己等行為。
 
目前沐恩 是屬於”輕微”狀態,但由於目前妥瑞症藥性之副作用過大(副作用會歪脖/精神不佳/記億力減退...等.),我和榮三目前並不採用藥物治療以平常心理及接納方式來替代”藥劑”.
 
我們希望你們的代禱如下:
1.讓沐恩的妥瑞症能在他上學前能自動消除.
(據統計有1/3妥瑞症兒童是可以在青春期自動消除,但也有些人是終身帶有這樣的強迫行為)
2.請大家代禱使沐恩的症狀是屬於”輕微”型.(像…前副總統 連戰那樣-眨眼睛而以)
3.沐恩現階段特徵-由快速而短促的眨眼睛 轉移為 不定時翻白眼及觸摸自己鼻子.
4.為我和榮三的信心代禱,讓我們有智慧能協助及教育沐恩,建立他未來擁有良好及有信心的人格發展.
 
「神 是 我 們 的 避 難 所 , 是 我 們 的 力 量 , 是 我 們 在 患 難 中 隨 時 的 幫 助 。 所 以 地 雖 改 變 , 山 雖 搖 動 到 海 心 , 其 中 的 水 雖 匉 訇 翻 騰 , 山 雖 因 海 漲 而 戰 抖 , 我 們 也 不 害 怕 。」 (詩 四 十 六 1 至 3 )
 
  
  
榮三/怡靜(DIANA)
  
 
 

 


 


One thought on “沐恩當選2009年2年級模範生. (顏家品種..讚)

  1. 他是一個醫學上的名稱.你兒子身上發生的是一個現象.沒有看到你這篇文章我也不會知道有這樣的醫學報導.也看到你質得我學習的正面思考你有主可以靠很替你高興.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