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第一個獎杯 (當選二年級模範生)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you are my sunshai 
     沐恩 (老大)從小便一直很期待擁有獎杯,從他還很小很小時,只要看到任何有關"榮譽"及"比賽"的獎杯,獎狀..等,他都很期待.        從小,恩恩一直很努力,果不然他到了二年級時,他書房巳佈滿了20張他的獎狀.  他的弟弟-沐懷也緊追在後,也有了10張獎狀,妹妹-沐慈現在一年級也有2張.     
      今年,沐恩榮當選二年級模範生代表,東平國小不單單頒贈一只獎狀,還有恩恩日日期待的“獎杯".   為人母的我也很感光榮及驕傲. 當恩恩帶回他人生第一個獎杯時,我們母子便商議放置地點, 沐恩表示他想把它放置在客廳的書櫃中,並且一定要把他的獎杯和爺爺捐大體的榮譽紀念獎座放在一起.  這的確是個不錯的主意,我便將沐恩的模範生獎杯放上書櫃位罝. 
     此時,我只看到一位9歲的小男孩站立在書櫃前深思…………..


      一會兒,我好奇問兒子: " 恩恩,你在想什縻 ?"     兒子很小大人的口吻回答: “媽媽,我終於有了人生第一個獎杯,而且可以放在  顏建德 爺爺旁邊
天Y,我兒真感人,好有使命感的回答!! (當下的我,眼有點濕了..想到如果公公還在,不知有多感動.)  

     過一會,沐恩又習慣捉捉腦袋又講了一句話.
     沐恩講: 可是,媽媽…..我有點不懂,為何外婆講以前外公有很多多獎杯都丟掉了,因為獎杯没用…錢才有用??"     我本有酸澀的眼鼻,一下子便很噗吃地想笑,一直忍著……聴完兒子的話!     THEN我迅找老媽算帳去…..*&**&*#$**…..  

       我向老媽抗議叫她不可以這樣教小朋友啦! 如何能這樣教小朋友哩..!! 真是的,壞了我的原本的情緒.       老媽也聴聴哈哈大笑,不過,老媽講..這是沐恩5歲時她對他講的,沒料到小朋友還真記得.       老媽講,當時她看小小年紀的恩恩一直吵著要得獎杯,她想想作人不必如此辛苦Y…會掙錢比較實 在!誰知小沐恩記至現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