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鬼迷心竅….辣椒!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鬼迷心竅

  我想對我先生而言,[戒電視]的苦楚同等我[戒辣椒]的意義是一樣的.
 
  一個笨太太,她因著愛屋及屋,痛其所痛,為了向來意志力不佳的先生胃出血,居然率先自己戒辣椒.  DIANA, 你實在太了不起了!電燈泡  特別是來大陸工作時,[辣椒]是我每回不可錯過的香料,
  
它的作用…..
 
  • [辣椒]使我暫時可以抒發思念台灣家人的情懷.  
  • [辣椒]能有效地麻醉一個職業婦女在國外思念兒女之苦.
  • [辣椒]同如強心劑一樣,它給我足以的力量在工作上和其它男人一搏上下.
  • [辣椒]的食用量高低,表示一位卓越女人的"堅持","能耐","氣度"及"自信".
  • [辣椒]也是我們顏氏夫婦感情多年來的調劑品,"你辣中有我,我辣中有你".

   在愛上這種轟轟烈烈,麻上頭,辣過癮,辣而不燥,麻而不苦的味道,没有辣椒的食材,世界頓時是黑白的!

 
  每逢大陸出差時,我常點的[忘夫忘子]菜色為: 
 
{水煮活魚},{小肥羊麻辣鍋},{跺椒魚頭},{碳烤活魚}.
{水煮活魚}微笑
有用泡椒、花椒、豆瓣、生薑、蒽葉合製成的紅油,還有精選大蒜搗成的蒜泥.
 
 {小肥羊麻辣鍋}紅玫瑰
結合藥膳與食補,鍋底採用68種獨特配方調製,肉久涮不老,湯久涮不淡,營養美味不易流失,去濕去燥四季皆宜.
 
 {跺椒魚頭}紅心
 

 

 剁椒魚頭作到酸、辣、鮮、滑.其中主要是這個辣,辣來自剁椒,剁椒是酸酸辣辣的,辣得很過癮,可以把魚的鮮帶出,特別是剁椒的汁水滲到魚頭上,哇,妙不可言!
 
 {碳烤活魚}紅唇
特度的火山碳烤,鲜鱼不见明火,烤成后皮肉不脱離,配上多樣辣子配方, 當辣味配上碳烤香時, 天殺的,你知道這有多诱人Y!
 
   此時,想起了一首歌叫 鬼迷心竅 ,實在很符合我巳努力過了二週没有[辣椒]的心情:
 
鬼迷心竅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辣椒究竟是那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佳餚再美也少不了你的料, 沒食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是鬼迷了心竅也好 是前世的因緣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辣椒能夠重回我懷抱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心思願意隨你到天涯海角雖然醫生總是匆匆地催人戒 雖然胃痛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

 
 
我的大陸部屬們這回都很訝異! DIANA本是號稱辣椒天后,在台灣/大陸要能拼過我的辣度能數算者無幾人. 真的這回連碰都没硑它一下,有時想想..是老公胃出血,又不是我傷心,何苦來哉Y!   無奈,我是他的“骨中骨,肉中肉" ,只好有難同當了,作太太一職好像才叫稱職,社會道理才講的過去!  ㄞ!!傷心
 
臭老公,看完此文,你没好好愛我個60年,你…試試看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