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她,陳文茜

Leave a comment

陳文茜對自己豐腴的身材很介意,上「沈春華life show」,一開始就將身材拿出來討論,讓沈春華尷尬回應:「很少人會定義妳是胖子,妳這麼傑出,外界應該會跳過這個部分才對。」陳文茜解釋,最近胖到連照鏡子都看不下去:「我最近最大的感想就是,身為一個胖子要如何自圓其說地活下去?」

沈春華替她打圓場,說女人最易被「愛情、衣服」打敗,卻讓陳文茜更沮喪:「我現在不買衣服了,我買衣服是浪費,因為不斷長胖,所以拚命買眼鏡,眼鏡是不管胖到怎樣都戴得下。」

陳文茜表示當初對自己承諾,一旦胖到連電視都裝不下,就會退休,沒想到電視螢幕卻愈做愈寬。沈春華安慰她:「人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妳的情人說不定不會介意呀?」陳文茜笑答:「他長得也不怎麼樣,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陳文茜 小背景:

近年來掀起政壇旋風,集柔媚與犀利於一身的奇女子,細膩、溫柔又滄桑。

前半生紀要如次:

★1958年3月25日 出生,白羊座,血型:AB。 ★1976年 考進台大法律系法學組。 ★1980年 台大法律系畢業,為周清玉、許榮淑助選。 ★1982年 任職美洲中國時報副刊主編。 ★1983年 為方素敏助選。 ★1985年 為尤清助選,以「彩虹戰士」文宣異軍突起。任職《新潮流》月刊總編輯。 ★1986年10月1日 赴美。 ★1988年 進入紐約新社會研究學院(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歷史社會學博士班。 ★1994年 出任「台灣國際關係中心」聯合國辦公室主任。 ★1995年 返台,擔任女總統候選人辦公室主持人,並出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 ★1996年4月 ,辭民進黨職,轉而出任 EEI 唱片公司總經理。7月,出任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特別助理一段時間,並兼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後兼文宣部主任。 ★1997年 香爐事件,引爆話題。 ★1998年3月 ,《亞洲週刊》英文版(Asiaweek)評選為97年亞洲25位「創造趨勢的人物」之一,陳文茜是唯一上榜的台灣人。宣布參選立委後棄選,轉而競選民進黨主席,並將競選過程視為告別民進黨。立定人生終極目標──兩岸談判代表

我個人一直很欣賞這女人的自信及才華,小小收集她的智慧語章:

  • 陳文茜:女人最易被「愛情、衣服」打敗

  • 陳文茜:一旦胖到連電視都裝不下,就會退休,沒想到電視螢幕卻愈做愈寬。

  • 陳文茜:不是此生最糟

    「哦!我們正經歷此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我越來越憎恨這一類型沒有意義的美國白人談話。
    我們的時代真的那麼糟嗎?
    以一位猶太人的座標,如果年歲50以上,他的父母親即是被丟到毒瓦斯爐燒掉的那一代;年幼出生時,
    家庭剛遷徙逃難倫敦、紐約,家貧如洗,一無所有。以一位1949遷徙台灣外省後代,例如王偉忠吧,
    他家幼時連不滴雨的屋頂,都是豪奢;父親僅是一名士官長,從一個壕溝逃生至另一個壕溝,糊里糊塗
    來到不知名的島嶼,安個家吧,可是離鄉離爹娘幾萬哩!以一位本省家庭的後代比如我,今日物質生活
    的豐饒,大冰箱冷氣汽車,每日最大的煩惱竟是肥胖,我如何想像這句柏南克的談話……..
    「此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原出處  壹蘋果網路專欄文章

  • 陳文茜:這個社會就是不會停在一個悲劇的點,悲劇可能只是一個分號,可是分號後還會有下一代的故事。

  • 陳文茜說:『乳房只是女人的社交工具』

  • 陳文茜: 我與毛澤東沒有任何相似之處,除了臉上那顆痣。毛主席與我嘴角下,都有顆痣;他的管權,我的管吃。誰命好?誰命大?全看個人眼光。

  • 陳文茜:一個人的出軌叫犯罪,一千個人的出軌就只叫現象。

  • 陳文茜:我必須告訴人們,人要死有八百種理由;人不要死,只需一個理由,怕死。

  • 陳文茜:沒有自由的軀體,卻創造了真正自由的音樂。(那個誕生Jazz的地方)

  • 陳文茜:人生永遠不會太遲,因為人生永遠不會太長。(What If)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