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年 台中太平會幕堂 兒童背聖經

Leave a comment
           

馬太福音-勿慮衣食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

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錢財利益)。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

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

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

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盡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

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阿們!

 

(馬太福音第六章24到34節)

 

  

詩篇 4章

4:1     顯 我 為 義 的   神 阿 、 我 呼 籲 的 時 候 、 求 你 應 允 我 . 我 在 困 苦 中 、 你 曾 使 我 寬 廣 . 現 在 求 你 憐 恤 我 、 聽 我 的 禱 告 。 
4:2    你 們 這 上 流 人 哪 、 你 們 將 我 的 尊 榮 變 為 羞 辱 、 要 到 幾 時 呢 . 你 們 喜 愛 虛 妄 、 尋 找 虛 假 、 要 到 幾 時 呢 。 
4:3    你 們 要 知 道 耶 和 華 已 經 分 別 虔 誠 人 歸 他 自 己 . 我 求 告 耶 和 華 、 他 必 聽 我 。 
4:4    你 們 應 當 畏 懼 、 不 可 犯 罪 . 在 床 上 的 時 候 、 要 心 裡 思 想 、 並 要 肅 靜 。 〔 細 拉 〕 
4:5    當 獻 上 公 義 的 祭 、 又 當 倚 靠 耶 和 華 。 
4:6    有 許 多 人 說 、 誰 能 指 示 我 們 甚 麼 好 處 。 耶 和 華 阿 、 求 你 仰 起 臉 來 、 光 照 我 們 。 
4:7    你 使 我 心 裡 快 樂 、 勝 過 那 豐 收 五 穀 新 酒 的 人 。 
4:8    我 必 安 然 躺 下 睡 覺 、 因 為 獨 有 你 耶 和 華 使 我 安 然 居 住 。

 

            

詩篇84 篇

84:1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阿 、 你 的 居 所 何 等 可 愛 

84:2

  

我 羨 慕 渴 想 耶 和 華 的 院 宇 . 我 的 心 腸 、 我 的 肉 體 、 向 永 生   神 呼 籲 。 

84:3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我 的 王 、 我 的   神 阿 、 在 你 祭 壇 那 裡 、 麻 雀 為 自 己 找 著 房 屋 . 燕 子 為 自 己 找 著 菢 雛 之 窩 。

84:4

  

如 此 住 在 你 殿 中 的 便 為 有 福 。 他 們 仍 要 讚 美 你 。 

84:5

  

靠 你 有 力 量 心 中 想 往 錫 安 大 道 的 、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

84:6

  

他 們 經 過 流 淚 谷 、 叫 這 谷 變 為 泉 源 之 地 . 並 有 秋 雨 之 福 、 蓋 滿 了 全 谷 。

84:7

  

他 們 行 走 、 力 上 加 力 、 各 人 到 錫 安 朝 見   神 。

84:8

  

耶 和 華 萬 軍 之   神 阿 、 求 你 聽 我 的 禱 告 . 雅 各 的   神 阿 、 求 你 留 心 聽 。 

84:9

  

  神 阿 、 你 是 我 們 的 盾 牌 . 求 你 垂 顧 觀 看 你 受 膏 者 的 面 。

84:10

  

在 你 的 院 宇 住 一 日 、 勝 似 在 別 處 住 千 日 . 寧 可 在 我   神 殿 中 看 門 、 不 願 住 在 惡 人 的 帳 棚 裡 。

84:11

  

因 為 耶 和 華   神 是 日 頭 、 是 盾 牌 、 要 賜 下 恩 惠 和 榮 耀 . 他 未 嘗 留 下 一 樣 好 處 、 不 給 那 些 行 動 正 直 的 人 。

84:12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阿 、 倚 靠 你 的 人 、 便 為 有 福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