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懷的眼淚

Leave a comment

   我想這一段應該要留下來作記錄,給未來沐懷長大後看自己當年有多感性.

 

     前些日子,家母至醫院抽血,取了份驗血報告給愛夫看. 家母可能因為太胖了,肝指數有些數值偏高正和愛夫討論著…,這時長子沐恩因半聴半懂很好奇問他們在討論什麼, 大人們無心的一句 : “我們在討論阿嬤可能什麼時候要死了...!!!" 本是一句玩笑話,以為長子明白,結果長子私下也去和他弟弟講這個事情.

     弟弟沐懷得知此惡耗,當天難過不巳,也不敢向父母求證,自己躺在床上哭泣.  隔天,我到了床邊叫小朋友起床時,只見沐懷累著講:『 阿嬤y, 你還能活多久 ????  』.   我和家母一聴原是一頭誤水, 後來明白是他聴沐恩偷偷把大人在看檢查報告的事講出來了. 

      沐懷一面揉著腥睡的眼睛, 一面講他的心情…..

      懷:  “阿嬤y, 你還能活多久 ????".  

       “我昨天没法子睡覺,想到你要死了,心理很難過,我真的哭出來,是有眼淚那樣的哭耶! 』

            “我想雖然你對我們很兇, 不過人還是很好"

        “我想到以後放學看不到你, 誰煮飯給我們吃 ?????" (這句才是撒狗血的經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