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我們可以跑輸了比賽,但可享受了過程.

Leave a comment

    女兒-沐慈對這回國小運動接力賽跑付出了很多努力也抱有相當的期待; 其中在校練習時還重重摔了二回腳都黑青了.   可喜的是,她能明白哭泣不能解決她當前的問題,只有全力以赴.

     比賽當天,她的親爸爸也難得抽空來看她,她的求好表現可想而知! 前一天便一直講她好緊張,結果她們班級的表現當日失利…..跑了個最後一名!  我看了她的眼神便知她很失望! 

   沐慈在二位優秀的哥哥們的壓力下,心理的建設也是為人母的我要注意的,她對我講她很想像大哥的創作天份及努力的個性, 她也很想和沐懷二哥交換頭腦,因為二哥功課都很好. 我明白女兒心理的期待和壓力, 因此,我很正式的告訴她,只要努力了,我們可以跑輸了比賽,但可享受了過程!  可能她仍不是太體會,我錄製了她很努力跑的英姿,給她自己看看自己努力的過程有多可愛.  我堅定地告訴她,只要她巳作了努力,她都在我心中是最好的女兒了! 

   我們可以跑輸了比賽,但可享受了過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