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財良 弟兄的教育法

Leave a comment

 

    因為我很欣賞及認同辛家教小朋友的準則,因此特別小僎一下,相互勉勵!

 

辛財良夫婦教育兒童由小背經的用心,是本教會大家推荐的好模範,二個女兒都早早幼兒起蒙時便開始背經習慣!

     他的小女兒-辛羽最聰明也最常受到大家的表揚及長者的讚美!但這小女兒也因著還年小,有時不愛理會大人們的打招呼,有時要看她心情好壞來看她開不開口!  要耐心等她主動(叫)你一聲什麼 (阿姨啦,伯伯啦,奶奶啦…)要耐心等待,我們也不好太勉強這小女孩,反正她還小! 

  話說,一回家母也前去和這小女生問安,她可能又是心情不太好,話連回都不回一聲;  家母也只是順口和他父親小提一下說:你女兒好可愛,但她心情不好,都不愛理人結果,這下子這小女孩回去給他爸爸痛打一頓,回家嚴格重教"禮貌",  果然,到了下週主日在見面時,小女孩完全變了個性,也主動向家母問安,也顥示出了"微笑"!

 

    家母知道她無心一句話,害這小女生給父親重重地修理過,心理也很不好意思,連忙向小女孩的母親SAY SORRY, 只見她母親-智慧 姊妹也開心地表示要打的好.  還開心能(教好)她女兒的品德,重視問安的基本禮儀! 

    的確,我也認同他們夫婦同心的管教模式, (品德/禮貌)是小孩最基本當學的課業!   .   當然,我最欣喜是她父母的銳智, 聖經所說的:教導孩童走正路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和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我很認同!這對很多現代家長而言,小朋友不會問安,又不是啥大事,有必要(打)嗎?  其實我很認同辛家管教模式, 不會問安表示著無禮,驕傲,自大,看輕大人,渺視生活常規………..當然,視之嚴重.看著這小女生後來人前人後主動的問安,我也打從心中更加欣賞這小女孩的改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