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 TO: 我的小沐恩/(等你長大才會給你看喔!)

Leave a comment
TO:  我的小沐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媽咪看見你又興高采烈地取回一個”榮譽獎牌”實在很引以為榮.  MOMMY心中有些感觸,寫這篇文章給你,不過要等你長大點才會公開和你分享,你才能體會其義!
     想想,你真的很了不起! 小小的年紀的你和沐懷的學校的表現,實在很令為我感到驚訝! 國小不到四年級,眼看著你們的書房巳貼不下你們由學校取回來的獎狀.
因此,我和你爸爸也擔你過度追求及在意這些"獎狀"決定清空你書房內的所有獎狀,
不期待你給你自己這些追求榮譽的壓力.

媽咪想和你分享一些真實的過去,和你比較,我很surprise你的表現:
  •    你總是(甲) OR( 優)等  ;   而你媽咪以前在國小學校作業顥少有(甲)等,國中的家政課業,高職的珠算都有忠心朋友代勞.
              (註:我國語作業都是乙下,還有不少餅 (丙)級的 !看見你小一的字體都比MOMMY現在的筆跡工整美觀,我也很不好意思!)
  • 你總是老師們口中的乖寶寶!  你媽咪以前在國中時是有名的抗議份子 
             (註:我無法接受國中髮禁的標準-耳下二公分的定義;也不接整理頭髮禁用髮膠的謬論,土味的制服也要小改一 下才肯穿;;因此我經常要到訓導處報到,接受校規處份.)
  •  你和你弟弟同班,你連課業的造句都堅持不用你弟弟使用過的句子,因你講那很像是作弊;   可是你娘以前在高中時,因著2支大過,3支小過,差點高職畢業不了!
(註:我是個作弊高手,我會的樣式很多.  我大多作弊都是要協助其它成績不好的同學通過考試!  高中老師明白我的固執及作風, 她擔心誤了我的前景,硬把畢業考試作弊的大過,改為警告,勉為其難地給我畢業.  畢業前,老師流淚叫我不要學壞,不要成為社會未來的極端份子!)
  • 你現在和你弟弟是學校有名的風雲人物;    而你媽咪過去也是校方(頭痛)的風雲人物!
(註: 高職時,我引導本班1/2同學們抗議校方要求購買要昻貴畢業典紀念冊,我引領很多同學到學校頂樓,集合由高樓往下拋棄畢業典紀念冊以示不滿;我的另一支大過由此而來….)
     媽咪和你的性格大大不同,我從小討厭"成績好"的臭屁傢伙, 功課好的同學們都很怕我,
媽咪雖不是人家所謂的太妹,但身邊跟隨著不少這型的好朋友們.
好學生, 調皮學生, 媽媽都有能力使她們忠心地跟在我身邊,
看我不順眼的同學也没法子動我一下.  
     求學時,我最不屑愛取"獎狀",努力什麼"記大功"這些給乖寶寶,死讀書們的玩意.,
我只相信自己的實力,自己的肯定才最重要,這是我那時的想法,
我只肯唸我自認為對前途有用的課本.   
從國中到高中没有一個老師能改變我這種偏執的性子,
直到我溫柔的外婆傳福音給我,給了包容力的心;
和耶穌的相遇, 才是真正改變了我自以為"義"的思想! 
開了心門給"耶穌"進來,大大改變了我心(新)眼光.
我學會用幽默地看待失敗,也能試著用順服來看待失意!   
多年後,我也私下回了個信給當年為我擔心而流淚的老師,
叫她不必擔心李怡靜了,我告訴我的高職老師, 我的心改變了,我信耶穌了.
     媽咪講到這兒的重點要是告訴你:  [我不想你心中只留有我最完美的姿態及形象,
你的媽咪並不完美 ]!
媽媽在你們心中深處印象是作事精神皆力求全力以赴,
但親愛的,但努力作到力求完美和接受努力後的失敗都同等重要!
感謝主, 媽咪,有了基督信仰後生命也變的不一樣了. 
看到你現在努力追求這些"榮譽",為娘有些淺見留言在此,
準備留給你長大後的你看,不論你那時仍是如此"優秀",還是你正處在"失意"的你….!
     媽咪不要你成了追求榮譽的偏執份子,
榮譽獎,失敗獎,你都要能歡然接受...才是我要你學的,才能享受你美好的人生.
愛你,引你為傲的媽咪  留.
尤秉豐獨玥都說讚。
  • 尤秉豐 沐恩~真的很棒!!!!
    小小年紀有如此的成績….果然有才德的婦女…上帝賜給您有才德的孩子…看起來我還得向沐恩看齊ㄋ….到現在我的身上也有了2大過…2小過…作為一個哥哥的年齡了~還輸一位弟弟阿ˊˋ
  •  
  • Frances Hsiao 母愛真是太偉大了!!為了沐恩把以前都爆料出來,哇哈哈,讚喔怡靜姐~~
  • 顏家故事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心樓昨夜又東風,
    過往不堪回首…認罪中。
  • 呂政勳 太…太偉大了…
  •  Huei Jen Suen 看了居然起雞皮疙瘩…表示真的有感動到!
    ps:沒想到你曾經這麼帶種!
  •  Diana Lee 哈…給大家見笑了. 我巳金盆洗手了…..
  • -王正國: = =
  • 王正國: 怪不得以前我一直是你的眼中釘
  • 王正國: 原來犯衝
  •  DIANA LEE: 為了證明我的能力,我才要由你身邊把阿三弄過來當 下人..(NO,NO,NO)……是當 愛人.
  • Huei Jen Suen 哈哈~原來阿三也很搶手!
  • Diana Lee 阿三跟著阿國和阿民..太久了,該換個新老闆了. 新老闆不時還會有時給點好處,跟舊老闆們,没福利,又很小氣,日子太苦了. 跟著我好點,前景才看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