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出差思夫的妙計….找美食去 (香港/大陸-豆腐花篇)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吉他版-雲上太陽.
  
      WOW,只有6度耶!!!自己一個人在泉州街上找尋怪異小吃,防止出差思夫的妙計….找美食去….!!
      哈..給我又找到一個和台灣吃法很不一樣的豆花攤販. 這兒人都叫豆腐花,顯少看到人家掛名『豆花"的. 我吃過不少地方的豆花(豆腐花),各區有各方的特色…..
     先講去香港吃到的,多半我吃到的都是温熱感的,乾式布丁式吃法……撒上花生糖粉,真是可謂之連吃2碗都不罪過. 有些館子,還放點檸檬汁….也很爽口.
     到了大陸-廈門/泉州區吃的豆腐花又有點不太同,也是乾式布丁式吃法,但可以用大吸管直吸入口.  口味也很特別,乾式豆腐花的口感,豆花味更重,口中也能嚼覺到砂糖的甜味+豆味兒香醇濃郁,紮實的口感有點像嫩豆腐!  我也喜愛和當地人蹲下來享樂很道地食用方式,只是即是我很樸實的打扮….都會有人們自然而然地找椅子給我坐,可能我這張天性貴婦臉…和工人們蹲下來一塊吃…大家感到的FU很怪異吧!
劉小婷: 好讚的感節
  Diana Lee: 哈….有機會青年弄個XIAMEN遊. 姊來帶隊走..
    劉小婷 :超級期待
  Diana Lee: 好,叫你們三哥買樂透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