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遊後7日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Only_Love
     母親大人,自寵愛她的老公走後,便長時間和我長住在一起.  近年來,我也有察覺到她身體的器官都進行大小維修了,從她頸椎,背椎,膝蓋骨,到近日須要的大植牙…..都是很可觀的維修費.  人家講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現今台灣唯有依靠雙薪的夫妻,再加下一代的育養費用,我心中明白若不是出於上帝厚厚恩愛我和阿三,總使得我們福杯滿溢地渡過各樣的難關. 若没有天父的恩待,  這下子我們夫婦心中要OS改口…家有一老,實在難飽. 更何況,我們還要照料的有2老3小….,我和愛夫經常在入睡前時時數算天父給我們夫妻滿滿的恩典,回憶我們是如何有能力照料這個大家庭. 
     這1年來,母親大人巳飽受牙齒老壞之苦,近30萬可觀的植牙費用,她又擔心造我的負擔因而努力地撐著.  我明白我那不能吃苦的阿母及敏感過度的她去作可移動式的假牙,她肯定受不了! 知母莫若女啦,   我想了那醫生的話說,植牙雖貴,但保證到了80歲她都可以啃甘蔗呢!  我想著,一個人如果在人間不能快樂地咀嚼美食,活著有何意義?  我可以再把2011年的美裝/旅遊預算省點,也要給母親大人一個可以隨心享用美食的晚年.     
      母親大人近年的膝蓋骨也老化明顯了,可能弄好她那一口牙齒又差不多該去醫院維修她的膝蓋骨了. 也因此,今年給她出國旅遊去散個心,好好丟下家務事和同年朋友們去走走.
      母親大人走前,最操心不會作菜的我. 她心繫著我如何照料她的3個孫子,還要保證她回國前3隻都是胖胖如昔.  感謝主,我生在台灣,地小便利性高, 更何況,我的小朋友們都比乖的….我叫她安心啦!
      母遊後7日,這些天來,只發生的一些鎖小事件,我只會存在日記中,保證不會告訴母親大人…..
第一日心情:
家變的好安靜,没有以往早上5點便有龐大動物早起的腳步聲. 也没有一大早,有大聲台語歌唱作起床號….家變的好氣質的素靜.
第二日心情:
愛用燭光餐的享受,可以開心的利用了. 在點設蠟燭時,不必擔心阿母講她看燭光閃爍會頭痛.  愛點多少蠟燭,便點多少! 大家也都很開心無比.
第三日心情:
作早餐時,我發現我蛋餅的蛋皮不能結合一起耶! 我事後想了很久這順序那兒錯了? 先放蛋皮OR先放蛋? 為何偏偏我作的是合不起來呢?  作菜的學問太過專精高深了,即是勤懇有餘、悟性不足也是白搭!   還好,母親大人她老人家没看到我的成品, 她肯定没法子接受她的3個寶貝吞下了這些蛋餅!  (註:坦言, 我自己都不吃了)感謝主,小朋友還好溝通,弄個符號,圖騰的…便可以創造出好奇心來享用.
第四日心情:
洗衣機巳算是近代發明的文物了,為何對我來講,這比要我作客人簡報還難呢? 總弄不明白,等一下是否還有清水再流下來?機器等一下會再水洗一次呢? 還是這表示可以晾了?太自動的產品,你反而會很擔心它是否真的有洗滌過這些衣服3回了,對我來講最好的方法是洗2回,洗衣劑不要放太多,以測安全.
     再過3日她老人家便要回來了,我的耳朵又開始要聴同一台-FM林玉琴之聲廣播電台;家中的蠟燭不能點了,受不了的台語CD由4點AM起又要開始了作起床號了…….不過,這巳是我習以為常的生活一部份了.  選擇用欣賞的方式來看看家中這個老寶貝,給她快樂也是我的快樂!
申命記 5:16 當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