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環境要變時,再思量那本好書:『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Leave a comment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
有很深的感覺,我嗅到了身旁的乳酪正在消失當中。 是幸運嗎?可以提早知道一些事… . ?. 我想…是該準備迎接「改變」的來臨.
是誰偷走了我的乳酪 您還是依然是我 嗎? 仍耽溺於過去光榮的歷史,穩定及安逸的環境? … 我們在工作領域上,即使薪水、股票拿的再多,那是挑水;不要忘記把握下班後的時間,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培養自己另一方面的實力吧.
這裡所說的乳酪,是一種譬喻,它可以被成我們生命中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以是一份工作、人際關係、金錢財富、健康或是心靈的寧靜……。故事開始是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都找到乳酪了。大家都覺得很幸福安穩了,日復一日的安心享用自己所擁有的乳酪,並且有許多計畫都是以乳酪重心設計的。突然有一天,乳酪不見了!小老鼠一點也不做多餘的分析,馬上又用最笨卻是最有效的方法─跑進迷宮中再重新找新的乳酪。
兩個聰明的小矮人卻不這麼做,他們怨天尤人,分析又討論,就是一點也不行動。他們無法接受這種突如其來的轉變!直到其中一個小矮人努力克服自己的怯懦,重新出發去找乳酪,而在過程中,他有許多醒悟……
本書曾是紐約時代雜誌排行榜上的暢銷書,獲得各企業界人士的推崇方很多人拿這個故事來反省自己面對「變化」時的反應與措舉,激勵工作士氣,獲得很好的成效。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兒童版Who Moved My Cheese(for kids)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