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清明節又來了…

1 Comment

音樂分享:wishing_you_were_somehow_here_again
            
 討厭的清明節又來了…..
            每年為了清明節,我總要為了回不回去台北看父親的靈骨塔和母親大人意見相左…
           母親很生氣我總有理由不回去探視父親的靈骨塔….
           我很不情願去看,(哎)不表示我不追思……  
           母親一直唸我好狠心,父親走後12年,我只去探過4回…..
          第一回-我向父親報告我懷孕了…
          第二回-我帶著2子向父親大報告我又生下一名壯丁了.
          第三回-我向父親報告,我替二妹完成婚事了…
          第四回-我向父親報告,我領養沐慈了…
     每回清明節一到,尷尬的母女對話總要來一回…..
    
     ..我為何不去看您?……
    老爸,你知我內心很悍的,没錯,選擇去作天使的親友們當中….我唯一還在生氣的人是您…..
    您的過犯如下:
1.您不是經常講很期待阿三作您的女婿,還準備好牽我的手進教堂?  還没來的及牽我的手進教堂您便懶得呼吸了,可惡呢.
(您食言耶!)
2.我是個浪漫主義者,您居然撰擇叫我未來的公公,在您彌留期間向您哭泣表示要完成您的心願後,繼續進行我的結婚事宜! 在加護病房,你插了管,已經不能說話來祝福我,我的訂婚日等於您的離別日….
(您整我耶…!)
3.好好一個人…變成了『灰",不見了…,就這樣,生命消失于一瞬間.好玩嗎?
(您没義氣耶..!)
4.這麼多年來,我作了N次同樣的夢,夢中您總是由棺木中活過來,您用力推開棺木,叫大家別哭了;當下大家為您的復活喜極而泣,相擁並細訴我們這些日子的心情,並忙著向其他親人們報奇蹟…
(您很煩耶!)
5.您放心不下的老婆,在您走後至今,只要思念起您來…我還要能力搞笑逗樂老母….
(您很没良心耶!)
6.最近有部電影的一句話,我感同身受: [以前都聽人家說,累得像(哭爸)一樣,原來(哭爸)真的是一這麼累的事]...
(您很自私耶!)
7.對我而言,我太不願意再記起,你走的時候,只是59歲
(您很不爭氣耶..!)
 
我會生氣時。也才發現,想起《父後七日》的對白:原來對您離開的悲傷與思念並未遠去,反而成為了一種永恆的存在……對於逝去親人的懷念、對於那從未忘記過,只是許久未曾提起的傷痛和思念. 只是我個人没有法子透一個清明節來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回想當我用力指責上帝爸爸時,當時外婆叫我去翻聖經.  我不能接受要失去您的事實的,我心中明白,翻了聖經,您也不可能復活.     外婆講,天父一定有祂的話要講,她不識字不會講..還是要我試著去翻聖經.   火氣正大的我,仍不肯去翻聖經,只是很不屑地翻(荒漠甘泉),書的右下角都有一小段經文,經文是最小字體的部位,但我眼中看到了最大的安慰. 那天看到了荒漠甘泉∕10 月 21 日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篷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 1 節).那時的我才伏地感謝,並安心由天父引導您離開.   每當您老婆大人思夫吵鬧時,我總還要很有氣質分享這段經文,陪她渡過這些年…     
 
由於您懶得呼吸,造成家人永恆的哀痛,還好,另一位有良心的天父給我有力量,這下子,您可知道我有權生您的氣吧….相信有一天我們要見面,我會去您天上的房屋找您清算.  
如没有重大事情向您報告,大小姐我仍是選擇不回去.(誰叫您懶的呼吸..)  
没錯!!我還在氣頭上,誰叫您惹我! 
真是討人厭的清明節! 討厭透了…!
至於在人間清明節的日子中,誰的墓我都會去面對……唯有您! 我不去….
 
 
    • Winny Wu 嗯.一直哭點很高的泥.早上說著說著竟然泛著眼淚紅著眼眶.讓我突然..一陣鼻酸!失去至親的痛真的很痛.對他們的思念真的是歷久彌新呀…讓李麻麻也加油.感恩懷念就好
    • Diana Lee 你很没禮貌耶,對主管FB留這個. 你不想活了…你…! 我是娘炮中的大俠….

       
    • Winny Wu 哈哈哈…李大俠饒命呀…在你的"非死不可"上留言這個是要讓泥的忠實影迷們知道.私下的你原來這麼感性可愛!哇哈哈哈…

       
    • Diana Lee 罰你上班不準講私人電話超過1小時,遲到不超過50分,處罰你不準其間外出買咖啡. 可惡耶…壞員工.

       
    • Winny Wu 有啦…最近有很乖都沒遲到哩.嘿嘿嘿~~其它要求嘛…禁聲中…此時無聲勝有聲搜!

       
    • 邱植輿 看了好感動..QQ

       
    • Diana Lee 謝謝你這回没按下讚…(我不像XXX有一種怪病,不按讚會想懶的呼吸)

      ·
    • 邱植輿 我按讚是會看場合的

       
    • Huei Jen Suen 師姐脾氣真的很大哩…..我老爸也是59歲就走,也是不爭氣..(多爭氣就會呼吸,當然也就不必走~)

       
    • Huei Jen Suen PS:但我每年都有去追思喔!畢竟是自己的親老爹

       
    • Diana Lee 不好意思,我還是作不到….;追思我留我心中吧..

       
    • Diana Lee 是誰立了清明節…真討厭!

       
    • Diana Lee 不過師妹也是59喪父,找時間我們二人弄個烤鴨細說從頭…,食療比較有用…

       
    • Huei Jen Suen 原來這是上帝的用心良苦!

       
    • 王正國 本文寫的有淚有恨有愛有梗,算是奇文,可以投報紙副刊看看,說不一定有個幾百元稿費,Diana也晉身到"作家"一職……只是李媽年輕時還真是頗有姿色,嘆….美人遲暮,英雄白頭…..

       
    • 王正國 ‎(以上並不是感嘆"相見恨晚"喔,國文造詣很差的麥來亂喔)

       
    • Diana Lee 稿費不太實用,還是你真的給我愛夫抺一下"屎". 80,000元,我還未放棄這念頭. 你成全我吧….

       
    • Huei Jen Suen 每個法官判的不一樣,搞不好只有8千元…手拿的,跟被抹的,很掙扎吧…

       
    • 王正國 ‎……………

       
    • Huei Jen Suen PS:李媽年輕真的很可愛耶!母親節可以現一下

       
    • Diana Lee 不要啦….她不太愛看有我爸的照片,..還是不要好了…母親節給她傷心,不太好. 我客廳連播式百張電子相本,都没敢放一張合照哩.萬萬不可…

       
    • Huei Jen Suen 原來還是純情女子來著~感情很好喔!

       
    • Diana Lee 父親送母親的名言,用蛋糕叫人提字: 你是我的影子.

       
    • Diana Lee 他們真是形影不離,如今,家母很努力過日子,不要叫她看到照片又來"如"我. 不然,我又要花錢消災(要帶她去中友百貨抒發抒發.)

       
    • Connie Lee 厚,那蛋糕當時還是我去買的,叫我請店老闆寫,真是快丟臉死了!
      沒想到讓老媽掛記(感動)一輩子!
 
  • Connie Lee 給王正國弟兄:
    你居然說我媽咪「美人遲暮」,
    祝你今晚夢到我老爸!

     
  • Diana Lee 死老爸…真是該死的可惡. 搞什麼俗氣的把戲…偏偏阿母愛的這招.

     
  • Huei Jen Suen 天阿~那個年代還有這麼浪漫的人,我以為以前的保守人都愛你在心口難開哩

     
  • Connie Lee ㄟ…. 老爸老媽那年代不是都走琼瑤路線,
    每個人開口都自以為秦漢或林青霞的年代,
    論浪漫,平鋪直述的這一代輸遠了!

     
  • Diana Lee 老媽…琼瑤小說看太多了. 他們的恩愛真的是絕配…(死老爸…真是該死的可惡)

     
  • Connie Lee 給王正國弟兄:
    oin今晚沒事早點睡哦!

     
  • Diana Lee 我阿爸可能會講: (小子,你第一次來台北我家作客,我當你是阿三的朋友,用心招待日本糕點.你回家時,還由人家家中捉一把在口袋,我女兒有向我報告….今日,你還講我內人美人遲暮…來,起床,去尿尿…去)

     
  • 王正國 不用起來了,已經尿了…..

     
  • Diana Lee 還有,有關死老爸一事,我查了一下日記,在你姊夫喪父的1個月,王正國的名言: (顏榮三死老爸不可憐,我爸沒死才可憐),難怪,你姊夫喪父3個月巳正常了…

     
  • Diana Lee 二妹,原諒他吧,好歹他使你姊夫喪父哭不出來了…WELL,該如何評價呢…算了,評不來.

     
  • Diana Lee 日記中描繪,此言由王媽媽口中告知,阿國的母親還真哭出來..是笑到哭出來耶(這王家才叫妙..)回音又來了: (顏榮三死老爸不可憐,我爸沒死才可憐) (顏榮三死老爸不可憐,我爸沒死才可憐)…… !

     
  • 王正國 好吵喔……..

     
  •  
    顏榮三 我看今年父親節要在教會投影布幕上打上阿國的名言,跟教會弟兄姐妹分享… (顏榮三死老爸不可憐,我爸沒死才可憐)…… !

One thought on “討厭的清明節又來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