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你們的團結等於你們的左腳/右腳)

Leave a comment

看見二兄弟相互抱持著對方,相互叫喊同一口令,二人的雙腳配合著對方,由4樓玩到了1樓.

他們這個小遊戲,給我很大的啟示,没錯,這叫「兄弟」.

培育手足情誼,也是作父母的課業之一喔.

有一則故事這樣講的……..

有一天,手指五兄弟在為了誰比較 重要的事情而爭吵。
大姆哥說:「我比較重要,因為只要我一出現,就是稱讚別人"很棒!"的意思。」
二姆弟說:「我才重要,因為主人要叫別人做事時,就會派我來指派他們。」
三中弟說:「我才是最重要的呢!你看看我,我可是你們當中長得最高的呢!」
四小弟說:「重要的是我才對,因為主人最寶貝的結婚戒指可是戴在我這裡呢!」
五小弟說:「不!你們都錯了!每次主人跟人相約定,都一定派我當代表,我才是最重要的!」

就這樣,手指五兄弟一直吵個不停,
突然,嘴巴說話了。
「各位各位,別吵了。主人口渴,想喝水了。快去拿杯子來吧!」
「是~~~!」
於是,手指五兄弟一起將主人的杯子送到了嘴巴,
嘴巴喝了水,告訴五兄弟:
「你們看吧!如果沒有你們一起拿杯子來,主人怎麼能喝得到水呢?所以,你們對主人來說,都是一樣重要的哦!」
手指五兄弟聽了,都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