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一道 “任意門"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Wishing_You_Were_Somehow_Here_Again
 
     我作了一個夢,夢見了……我無意間發現了一道 “任意門",這門是隱形的看不見,但手摸到了會能辨析出它的奇妙之處.    如同電影的情節,一開始我只敢把臉微伸入門內窺視,身體仍在門外,胆小並又好奇心地探著這個意外的發現….
     任意門內有一個定時器,設有時間啟動器,只要扭動其門柄,門另一邊的時間便會改變。我知道這是我的意外發現,原來它可以引領我來到過往的任何時光…… 我的心跳的打擊聲,一聲一聲地都可以清楚由自己耳朵能判數出來.  我真的只想作一件事, 看看自己是否有力量來的及止住我的遺憾,能使爸爸有機會壽命延長來陪伴母親,及親眼看到這3個小孫子.
     我清楚告訴自己,我只使用一回,好好把握這機會,找回生前年少的父親,看看自己能為他作些什麼爭取可能的任何機會.   出了任意門的時空背景來到了1968年的時光!   我知父親會來到這西餐廳,聴說這是當年妙齡少女的母親放西洋唱片的工作地點!   這是他們的年代,他們的時空………….我知道爸爸他會來,他會來….
     我緊張地等著,看過爸爸過往的照片,他的所有模樣清楚在我腦中, 我知我能認出來他來,我耐心地守候著….. 
     由遠處走往我方向走向前的青年郎,我一眼便能認出來是 “他", 我的兒子沐恩真的長的像極了他, 他是我年少爸爸的模樣,没錯…….是他!   他青年到老年的照片,我都背清楚了,不會有錯!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保持鎮靜,時間不多了,我一直用力吞著口水,腦中練習著和陌生人交談的合宜開場白,不要使爸爸驚嚇到.   我看到爸爸果然同照片一樣帥氣俊秀,東張西望地想必在找我後來體泰變型的母親……  
      我走向他暫時打斷他的目光,以一位大姊姊的身份藉機和他找話題…….  我們談天談的很投機,我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臉龐.  面對年少康壯的他說: “少年人啊!  你會是有福氣的人, 只要你肯記住我的話, 不要踐踏自己年少的身子, 把香煙給戒掉, 你會有機會和愛人白頭到老, 你會有機會享平安之福.  也一定要努力改掉日夜奮戰打牌的壞習慣, 你不要忘了…"   
      我知時間不多了,別了年少的父親,我期待著他多少能聴進去我的勸告, 同時期許自己不要太期待,這是他的人生,我的力量並不大,無法改變人家的人生…..我看著任意門的光在閃爍著,我要回到現實渡過我當走的日子….. 
     我把數字啟動調回到了2011年,我立即奔馳回家,我開了門,家中好安靜, 一切都没有任何的改變.  一樣是我愛的屋子,遠看可以看到活潑的光線自由地在我的落地門片中穿梭著.   我默然接受事實,和平常心一樣準備到花園去坐坐….. 
     花園內,胖啫啫的母親,如往往般講著今天發生的大小事, 我走向前聴她講54321,  當她把龐大背影一挪移時,我這時才驚鴻一瞥到她背後坐著一位70好幾的老人家……不用講,我能認出他是我老爸…… 我没法子說出一句話,無法開口,也無法流淚,只能笨笨地呆站著.    老爸等著看3個孫子放學, 他一手摸著頭,另一隻本來永遠該刁著煙的手改了取著報紙了.     我實在没法子相信,他有聴進我的勸,他真的有福氣和母親白頭打鬧著,他真的有福氣等看著孫子放學著…..
     老爸開口對我說:『 大臉女兒,今天咱們又要去哪兒吃好料?? 阿三下班了没??? 林北肚子好餓啦!"  好平常的對話,郤仿佛我等了好多年!  
————————————————–   
     (早上無情的鬧鐘。。。白目地響亮不停!!!!)
 我清楚明白又是作無聊老爸的夢,又是作了一個真是蠢到不行的無聊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