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隨行露營的注意分享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ENCORE MUSIC

愛上露營的我, 最怕露營的挑戰,

…..不是娘娘的打扮會變醜,

也不是怕雨天……

對我而言是………………..帶老人家隨行.

因為眼和神經是要盯梢他們的動向,深怕有個萬一! 還好,我和愛夫的個性都是偏貼心+小心型的,二人都齊心作好把老人家照料好,因為她們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與幸福.    我們家出門的老人家還是2位同時,因此也必須要小朋友們的配合,想想這也是親子教育.   也是教小朋友在出玩時巳經可以體會到大人們的用心, 也是很好的體驗.

 這回出門,雖不幸遇上了雨天, 小朋友們也學會去找防滑的方法,防止二位奶奶們滑倒喔. 胖胖懷帶妹妹去找不要的紙箱,我們教他們替奶奶作一條走道,一直由天幕帳舖到奶奶們的帳棚門口.

單單找紙箱,小朋友巳去找了3回了,這真是我很乖的寶貝們!

因為老人家隨行露營時,我們都安排中午後才叫她們洗澡, 特別是我高齡的婆婆因開始有失憶的前兆,我一定是親力替她洗身子,取把高椅在淋浴間防老人滑倒!

 因此,我有了好的主意,我們一回台中第一件事,去買活動折疊長椅,老人家露營安全又安心.

不止如此, 我和愛夫也增添2座活動馬桶給二位老人家安全使用,野外露營輕鬆『方便』又衛生.  半夜二老們要如厠時,不必擔心要走遠還是擔心是找不到座式馬桶!   二座活動馬桶還分別用不同的記號來作她們個人的貼心用品把個人衛生做到位.

 雖然下雨的露營環境及必須帶二老出門是我們夫妻較累,但我回想到替婆婆洗澡時,她握我的手講 : “帶老人出門,你和阿三都好用心照料我們, 我老人家 不會講話,也不會表逹只想講 謝謝你" . 

 這一行露營回來, 我最感動的是,失憶間高的婆婆包了紅包給我,她努力一直提著這事深怕她會又忘了.我和婆婆之間的親蜜度也到了如同親子般的合而為一,還講什麼" 謝謝"呢!

作晚輩的收到這樣的謝言實在不敢擔. 對我而言,只要是老人家能過的開心,我也滿足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