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呆子….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Sabor MUSIC
 
前天在路上沐恩/沐懷巧遇班上永遠是第一名的同學和他父母, 當然孩子們很直接告訴我們這是他們班上總保持第一名的同學,我家沐恩總追不上他的分數, 聴在他們的父母當然也很開心他們孩子的成績表現.
回家後,我私下很好奇問一下沐懷, 那為何這二學期的模範生和正副班長都是你們兄弟,而那位一直是第1名的同學他什麼都没當??但他又都是第一名,也是全班數學最厲害的!!
胖胖直接回應: [我們全班同學背後都叫他書呆子….因為他很不好相處,也没有朋友,同學們有些是妒嫉他的唸書能力,還有原因是他很容易情緒失控,很愛生氣,很會計較,没有人要和他作朋友! ]
 我一聴也很緊張問:[沐恩,沐懷..你們也和其他同學一樣背後叫他書呆子??]
 還好小兒回: [没有!我們没有! 那位同學只有肯教我和沐恩數學,只有我們是他的朋友而以….]
我聴完後,很心疼那個同學,也心慰兒子們的包容力,  我想可能他們的父母也没留意到這個孤單的第一名寶貝的人際關係!
這使我又不住地感謝天父,早早使我和愛夫能有共識給小朋友在教會成長,受教育, 雖然沐慈,沐懷課業平平也能擁有第一名的好人緣都也給全班同學們選任模範生,我想這應該是我該感恩!!
接下來,我忍不住地想如果書呆子只有沐恩,沐懷這二個朋友,我想應要教我的兒子來努力改變這個孤寂的書呆子……也許能改變他的一生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