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

Leave a comment

 

  " 唱歌" ….對我的阿母,我,及長子沐恩3個人都是一項很吃力的工作.

我呢~~個人只有低音飄音,連唱個2首歌便要很吃力了!

我阿母呢,五音不全到了最高境界+飄音~~~

我家老大沐恩呢….五音和外婆是一樣,連唱生日歌都能另組一部無人能及.

可是,在教會唱歌經常要參與到, 我每回聴我大兒子大聲唱著五音不全的兒童詩歌時,為人母實在也聴的不太好意思.   以前他還小時,唱不準..也便算了,兄弟姊妹們都會包容,因小朋友小,聴童音也算可愛啦….

WELL,現在他長大,聲音更大,音一樣不準到爆,我心中不免擔心是否該用很技巧的方式,該告訴兒子…其實他可以最小聲音唱歌,這件事我想了想…但一直没有行動!

感謝主,衪給我這個作母親的….没有真的這樣作….

前年時,在商場上,我和一位德國總經理聊天,他也正好是一位很NICE的教友,我們聊到教會時, 他正和和我分享他最怕唱歌,他巳經多年未聴過自己哼過歌曲…..因為他小時候在教會合唱時,他五音不全,他的母親很緊張地要求他以後只要張口即可,不要影響到其他人的完美合音.    這一個動作,使那位總經理深深意識到他有一個超爛的歌喉!  ~~~~此後,他深怕上唱歌了….    這個很有自信的總經理說,要他作什麼挑戰都可以,但要在人前開口唱歌…..NO WAY…..

聴完這位德國教友的分享大大的給我很大的省思.回台灣後~~~~

我問著我五音不全的兒子: [兒子,你愛唱歌嗎?]

他回答:[愛啊, 唱詩歌時很快樂.…]

 

感謝主,我明白了……

也學習到兒子即是五音不全,但他愛唱歌,天父也必愛聴,這才是最重要!

將來他長大了,帶著這個喜感的音色,一樣他能感動到自己.  我實在想太多了~~~天父都接納人拙口笨舌的真誠禱告,又豈不愛聴人真心的獻唱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