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麼新奇的教育理論、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親子概念, 關鍵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FROM:林母)

Leave a comment

不一樣的家庭 <轉載自寇紹恩牧師臉書>

"林書豪要來嘍! ⋯⋯ 千呼萬喚, 林書豪終於確定要來台灣舉行佈道會了!

時間: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晚 7:00

地點:新北市新莊體育館

去年七月, 書豪邀我和他一起佈道, 我請他到家裡來談一談, 一個下午的交通、禱告, 我感覺這個大男孩真的非常不一樣, 好像舊約的約瑟, 是個與弟兄迥別之人(創49:26) 其實, 那個時候他還沒有爆紅, 但是, 一個22歲的年輕人, 與主親密的關係, 為主而活的心志, 分別為聖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 都讓我極受激勵!

果然, 今年2月, 神奇妙的把他放到全世界關注的燈臺上, 向著主, 他是available, 是預備好自己,是隨時要為主所用的……

今早, 我和林媽媽通電話, 我很好奇的請問她: [在書豪屬靈生命的成長中, 是誰?? 給他如此特別的影響? ]

林媽媽說: [是教會! 從主日學、青年團契到主日敬拜,他們三兄弟從不缺席 從沒有因打球 而不聚會靈修、查經、聚會、事奉…… 在教會屬靈的遮蓋中, 牧者的帶領下, 沒有什麼特殊的撇步, 就是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紮紮實實的 學習作主的門徒!]

是的, 『門徒訓練』實在太重要了, 『大使命』 不只是傳福音、領人歸主、作『信徒』! 『大使命』 是做主的『門徒』(太28:19-20) 主訓練耶和華的軍隊—– 每一個基督精兵 都必須謙卑的降服在教會屬靈遮蓋下 —-覆皮! 有皮,才有遮蓋! 每一個教會 都必須認真的面對完整的大使命 —-領人作主的門徒—門徒訓練! 但願, 教會的下一代, 為主建造更多的『林書豪』, —在傳播界、企業界、政界、教育界…… 各行各業, 有更多裝備好自己, 為主而活, 是鹽,是光! 在各自崗位上, 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 成為:為主發光的基督徒! 成為:與弟兄迥別之人! 難怪,神祝福約瑟!難怪,神祝福書豪! 難怪,神使用約瑟!難怪,神使用書豪! 預備好自己,available!

不一樣的父母、不一樣的家庭, 培育不一樣的林書豪!

今天,接到林媽媽的E-MAIL 對於『林書豪青年佈道會』的籌備會 她只提出一個要求: 『我在網上看到佈道會的禱告事項, 可否加一個。願在這次的佈道會中, 不見一人,僅見耶穌。 願神的名得榮耀。謝謝』 (林媽媽的原文,我一字未改!)

我心中有許多感動與激動! 難怪,這樣的家庭, 會造就出這樣的年輕人! 一個尊主為的大的家庭, 造就出一個尊主為大的年輕人! 在籌備過程中, 他們不斷提醒,焦點不要在林書豪身上, 焦點要在主耶穌身上! 眾人不要一直看書豪,要看耶穌! 不一樣的父母、不一樣的家庭, 培育出不一樣的林書豪!

我多次邀請林媽媽, 趁這次書豪的佈道會, 同時,舉行『親子講座』! 極多人都在研究: 他們夫妻怎樣栽培出書豪 這樣又會唸書、又會打球的『哈佛小子』! 林媽媽多次婉拒, 我知道她不是推辭、不是客氣, 她很誠懇的說: 『不是我們的功勞, 不是我們有什麼特殊的方法, 我們也有許多不足, 單單是神的恩典, 是神一步一步帶領書豪……』 我和林媽媽說,就是這句話! 當世人都在找『方法』時, 轉眼仰望神, 倚靠神,才是關鍵!才是路!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萬軍之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亞4:6)

不是策略、不是方法、 不是什麼新奇的教育理論、 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親子概念, 關鍵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