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府2013的小改造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TRY TO REMEMBER
 
由於2樓浴室間所巳漸進老舊~~~開始會漏水了,有點叫人生氣,但也有點期待~~~嘿,嘿,嘿~~~我有理由改整一下浴室間新面貌喔!
由於本府浴室的空間不大,仔細想想..一不作,二不休..一口氣把2,3,4樓的浴室都一併改建算了! 不然壞一點,動一點,這樣的改動實在費心又肯是拼湊式的視覺效果!
2~4樓浴室間的改動:
2樓的老式浴室間我們把它改成合宜老人家便利使用的簡單設計!
  •  地和牆磚我們更換石板式的防滑的建材. 石板色是由設計師選了很有涼感的灰色系, 選用石板是一方面感到好整理,再來是看膩了以前的小磁磚片,想換點不同的視覺感受!
  • 由於想到老人家未來行動不便,雙膝要作跨入浴缸動作可能造成的吃力,來作個無障礙空間的簡單浴室間是不錯的想法.
  • 由於厠所空間並不大,故不打算花太多預算在裝飾天花板上.天花板也是用簡精簡的模式,把傳統燈座去除改用嵌燈! 這樣看上去也清爽多了~~
IMG_1806
3樓的浴室間是娘娘的專用泡澡間:
  • 地/牆磚的選擇~~~我們貼心設計師推薦我選用有點小貴氣感的大面板磁磚. 因為厠所空間小,用大面板磁磚多少才顯得大方點.
  • 由於娘娘太愛泡澡了,可惜浴室空間實在太小,買現成的浴缸實在泡起來很不過癮! 採用人丄砌磚式來訂制浴缸, 可以砌高增加深度. 特訂浴缸看起來不大,但有比原有的傳統浴缸水量多了一倍喔!
  • 浴缸的材料,我們用棕色系的防滑馬賽克磚作面! 效果很好….!
IMG_1784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4樓的浴室間,則是顏家2隻小犬們的青春感澡堂:
  • 地/牆磚我們一樣選用大面板磁磚,用大理石紋+防滑地磚作配搭!
  • 浴缸的材料一樣選用青春混色的防滑馬賽克磚作面! 我可以預測到他們未來會變很大隻的動物,砌磚式浴缸堅固點!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2樓母親和女兒房間的改動
母親和女兒同擠一床多年了,但小女生長大了,也該有自己的小空間!
故這回我把2樓的原陽台外推區把地板增高20公分把它隔成一張床區.  現在祖孫二人皆大歡喜各有各的小天地!
IMG_1807
小低調+小古典+小奢華的客廰
以上重建工程肯定家中一片灰塵及可怕的凌亂~~~
這是最好的時機~~~
娘娘我開始借題發揮了,打鐵趁熱,說服愛夫把家中看不順眼的過時傢俱都一併處理了.  由於我們都很勤保養我們的傢俱,我沒理由說服自己"它壞了",而且還要說服愛夫哩~
特別是客廰燈盞也好好的,電視櫃也好好的,這些老傢俱會是我們夫妻二人的重要回憶,
但是有一個重要觀念…,
努力打造一個自己迷戀的家~也是我們經營幸福情趣的力量來源!
沒迷戀的心境 ,生活只是生活 ;有了迷戀的心境,生活有了靈魂.
說了一堆大道理的總結是:
~~~ “娘娘,硬是要換了….."結案了!!!
 
最後,我很感謝設計師-隋小姐~~~~她真是一位很細心,很負責的專業監工負責人. 我們在前些年溝通改動廚房,我把愛花園的渴望傳遞給她後,她替我把空間情緒,把後院的牆面改用透明拉門把空間做了一個相當巧妙的區隔,利用視覺穿透的效果使得整個家的空間變大了。直到現在,這個花園廚房一直是我舒壓力力量來源!
我便很確信今年我想要的小低調+小古典+小奢華的客廰設計交給她設計準没錯了!
IMG_1866
IMG_1895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