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的女兒….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My Girl
 
 
女兒太良善容易給人家欺凌…………
日前女兒忍不住反應本來只有一個很霸道的高個子女生總是莫明的欺凌她,不是踩她桌子便是莫明踏她的腳…….
可能她很忍耐,這位同學便一直習慣性捉弄她….
現在好了,另一同學看著捉弄沐慈好有趣, 也加入欺侮行列,這位同學在美勞課故意沾墨汁點在她的衣服上….
原來,她有找老師反應,但她的描述能力太差,老師都聴信其它同學口溜的說詞…是她們在逗樂沐慈而以.
女兒終於忍不住了…..回家紅眼細說她這些日子的遭受……
 
為人母親,一聴明白她的擔憂,怕告狀了未來日子不好過………
 
我作了以下方式:  
1. 謝謝同學厚愛沐慈,但是方式粗魯造成沐慈不舒服這點我們不能妥協!
2.有請老師找家長們回去能和他們的孩子溝通.
3.衣服沾墨,我請另一個女同學回家請她母親洗淨後再退回來, 她才能明白沐慈若是把沾墨的衣服帶回家,也是要辛苦人家的母親辛苦洗淨.
4.沐慈自己要能有勇氣表示她的不舒服,並且向二位同學講過去的給它過去, 她很樂意作他們的朋友,但若再有粗魯方式, 我們家的方式是我們夫婦要帶沐慈親訪這二家家庭,我想請她們父母來個下午茶!  
5.我叮囑我們個子雖小,但一定要有自信的眼睛告訴她們說:[我不喜歡….]!  
 
最近, 我又問了女兒近況….
她小小的眼睛夾著笑容講,她們現在一個替我綁頭髮, 一個有時會替我背東西;我們變成了朋友了!
 
我才安心了一下,只是笨笨仁慈的女兒又講:
[其中有一個女孩一直擔心她的父母會給媽媽你請去喝下午茶,我看她很擔心…我告訴她不必怕,我媽媽很忙,不會有空的…..你們不必怕.…]  
 
我實在….好氣又好笑, 她還是想到了別人的擔心………
 
算了,這是沐慈….我良善的女兒!
Exif_JPEG_422
7911190482_9dde01a01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