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VS更年期…

1 Comment
音樂分享:Only_Love
看著兒子們一個個長高,長大…..同時,也看見周遭親友/朋友們的小朋友也都跟著長大成為小大人! 可愛的童音不見了, 看見漂亮女生會靦腆低頭了!
是啊! 他們的青春期來了…..,
認識及學習接納這個名詞,是很多父母們的共同經歷的過程.   盯著他們個體的身體機能從還沒有成熟到成熟的階段,在生物學上是指人體由不成熟發育到成熟的轉化時期,也就是一個男子由兒童到成年的過渡時期!  看著別人的小孩在這時間的改變, 我觀察到很多父母和小朋友在努力並辛苦地渡過這個階段……..
  • 自以為長大,自以為是的冷漠表情~~叫作"長大"…..
  • 去掉過往的禮貌問安及消失眼睛能和大人認真的對望~~叫作"酷"!
  • 唱反調的男女難分的髮型及夏冬不分的服裝~~叫作"品味" !
我觀察了很多親子關係的緊張由此時開始了,我想我要來學習自己和小朋友們來渡過這階段的心理建設到了,坦誠接受他們不在是兒童的事實…
我想起多年前的一篇文章抬頭是: [孩子,我有多久没牽你的手散步了??] 筆者是 一位年邁父親在過世前仍在不好意思開口這個請求,因為這位父親怕開口遭兒子用怪異眼光回看他,
擔心兒子與他握個數秒便立即尷尬的鬆手了……..
我必須備學習和他們溝通的方法, 不過,在認識他們的[青春期]的變化前,我想他們更有必要明白何謂[更年期]?   我們都要彼此清楚我們這時間可能的變化!  
我告訴兒子……. 而我的基本要求是在没老婆之前, 你們都是我的.
  • 我堅持我要抱你們抱到我手没力氣,
  • 我堅持要緊揉你們天天在我懷裏,
  • 我堅持經常要親吻你們,
  • 我堅持出門要拉你們的大手.
  • 我堅持天天要有機會說出口..我愛你!
娘能在你們小時候,跪地哄陪你玩機器人由1到7歲,
如果你們的青春期來了….你們最少也要哄我7年!
我不管….千萬別用你們的青春期來PK我的更年期...
因為結果是~~~~你們不會是我的對手!
你們先認識好更年期…你們青春期間才保平安!
感謝主,給我有勇氣向青春期的兒子誠坦我的害怕及軟弱,同時,作母親的我要接受他們是小男人的事實……
没法子,誰叫我太愛你們了!
能表逹愛才是勇者,我要作一位有勇氣表逹須要兒子愛的母親,特別在你們即將要來的青春時期!
A012567-0007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One thought on “青春期VS更年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