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沐恩的進步

Leave a comment

音樂分享:HOME

老大沐恩由小便是個 [守財奴],錢給了他,只有進没有出. 他最怕爸爸叫他花自己的錢買東西, 出門最好都不要帶自己的錢, 以防爸爸和他計較誰出錢…..

不過,隨著長大,這個[守財奴]的習慣,好和不好都有它的利弊…….

但是若成了小氣的形象這可是為娘不能樂見的. 

我一直有在計劃我要孩子真正明白{慷慨}的意思….

「慷」:志氣昂揚。「慨」:大方而不吝嗇

我很明白老大的性子,若是硬性逼他花錢,他也可能只有心不甘而以.   

於是,我反而和老公用相反的教育法, 當沐恩他小氣時,我要更大方用在他身上~~~

不過…當我對他個人的花費的同時:

  • 給他明白家中的資金狀況
  • 講清楚花這錢在他身上的意義及期待,..
  • 明白一種可惡的思想叫「理所當然」! 

這個法子,他開始實際的感受,他漸漸明白了!!

他出門開始會自己帶錢,明白投資和別人交際上是要有{慷慨}的表現,

即使和家人的感情聯繫有時是必要的交際的,没有所謂永遠的理所當然…..

週六,他外出時,自己花錢買了一瓶小米酒,靦腆地交給我,說:[媽媽,這是我自己花錢買了小米酒,因為你愛喝,所以送給你!]  當然,我要很感性地讚美,抱抱他, 這是他開始的改變….

週日, 他內心可能不好意思他只有買一瓶小米酒給媽媽,没有表明是給爸爸….他今日去買了一瓶[舒跑運動飲料]給爸爸!  我們都有拍照作個有趣的紀念….

IMG_4683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WELL~~~

最後我想表逹的是….[小米酒 VS 舒跑運動飲料]~~

這也表示大方的媽媽和有時會和小朋友計較錢的爸爸…..投資不同,回報也會不同! (哈..哈..哈)

IMG_469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