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電視,有甚麽有用的聖經原則?

Leave a comment

關於看電視,有甚麽有用的聖經原則?

以賽亞書 5:20) 稱善為惡、稱惡為善的人有禍了!他們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

要小心電視節目的內容。世界的風氣敗壞,提防不自覺地被電視灌輸給你世界的價值標準

箴言 13:20)智慧人同行,就有智慧;同愚昧人來往,難免吃虧。

看電視就好像交朋友一樣。要記得小心擇友。

腓立比書 4:6-8) 甚麽事都不要憂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和懇切祈求,連同感謝,把你們所請求的告訴上帝7 這樣,上帝就必賜你們平安,超越人所能理解的。這種平安藉着基督耶穌,可以守護你們的內心和頭腦。 8 最後,弟兄們,任何真實的事,任何該受重視的事,任何正義的事,任何純潔的事,任何可喜愛的事,任何可稱道的事,無論是甚麽美德,無論是甚麽值得讚美的,這些事你們都要繼續思念。

你看甚麽節目?內容令人可喜嗎?還是一些毫無價值,是一些低俗的東西

路加福音 6:40) 學生不能勝過老師,但凡受過全面教導的都會跟老師一樣。

要記得,電視節目潛移默化的力量。你想成為怎樣的人?跟你選擇的節目一致嗎?

哥林多前書 6:12) 凡事我都可以做,但不是樣樣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以做,但我必不讓任何事控制我。

你覺得你會不自覺地,一回家就打開電視嗎?如果你好一段時間不能看電視,會有脱癮的感覺嗎?

(箴言 23:29-35) 誰有禍患?誰有不安?誰有紛爭?誰有憂慮?誰無故受傷?誰兩眼呆滯?30 就是沉溺於葡萄酒、 來尋找調和酒的人。 31 葡萄酒呈紅色,在杯裏閃爍,雖下咽順暢,你卻不要觀看。32 酒終歸要像一樣咬你,有如毒蛇放出毒液33 你的眼會見奇異的事,你的心會説虚妄的話。34 你必像躺在海的中心,又似臥在桅杆的頂上。 35 “人家打我,我沒受傷;人家揍我,我不知道。 我甚麽時候才醒來呢?我還要再去找酒喝。”

你發覺你不自覺受電視的內容影響嗎?

(箴言 14:15) 缺乏經驗的,凡話都信; 精明的人,步步留心。

你完全相信你從電視上看見的事物嗎?不論是娱樂節目、紀錄片,還是新聞報導,你有想過那些資訊可能只是部分的真相,或可能完全是揑造出來的嗎?

提摩太後書 3:1-5) 可是你要知道,到了最後的子,必有難以應付的非常時期。2 那時候,人必專愛自己,貪愛錢財,自負,高傲,褻瀆,忤逆父母,忘恩負義,不忠貞,3 沒有親情,不願意達成協議,毁謗人,漫無自制,兇悍,不愛良善4 出賣别人,剛愎自用,驕傲自大,愛享樂不愛上帝,5 有敬虔的形式,卻沒有體現敬虔的力量。你要避開這樣的人。

你看見那些令人憂慮和難過的新聞後,有想過其中的含意嗎?

哥林多前書 15:33) 不要受迷惑。不良的交往破壞有益的習慣。

你是否花太多時間看電視,以致錯過了更豐盛的人生嗎?

詩篇 101:3) 卑下的事,我決不擺在眼前。 偏離正道的人所做的事,我都憎恨;這樣的事跟我毫無瓜葛。

不良的資訊,要堅決不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