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淋雨

Leave a comment

一大清早,當我聽到遠處傳來的雷聲時,心中便湧現出一股莫名的興奮。對於我來說,這並不只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而是一場特殊的養護儀式。在我心目中,打雷意味著雨水的洗禮,也代表著上天將所有營養元素注入其中。因此,我堅信淋過雷雨的多肉植物會比平時更加營養豐富。

作為這些多肉植物的「好媽媽」,我自覺責無旁貸地要確保它們得到最佳的照顧。於是,在每當雷聲響起的時刻,我便迫不及待地將這群小生命帶到室外,讓它們盡情享受雨水的滋潤。看著雨點落在它們柔嫩的葉片上,我仿佛能感受到它們在吸收著自然的恩澤,一點一滴地變得更加茁壯。

當雨勢漸漸減弱,我知道接下來的工作才正式展開。我把每一盆多肉植物都仔細地擺放在適當的位置,確保它們可以盡收甘露。然後,我用溫和的風力輕輕地幫它們吹乾,不讓多餘的水滴停留在葉面上。這個過程看似簡單,卻需要細心和耐心,就像是在照料一位柔弱的孩子般。

當我完成最後一盆多肉植物的擦拭時,一股滿足感湧上心頭。看著它們靜靜地站在陽光下,微微泛著濕漉漉的光澤,我忍不住露出了笑容。這些小小的生命或許無法言說,但它們的成長軌跡卻無不在詮釋著生命的堅韌和美好。

在我眼中,每一次雷雨過後,都是一次對生命的賦予和重生。這種生生不息的循環讓我更加珍惜每一片綠葉、每一滴雨水,以及我所身處的這個美麗!

現在在把他們排好位置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